成都APEC商务旅行卡累计发卡量居中西部地区第一

发布时间:2020-12-04 12:4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岳依桐)记者3日从在蓉举行的成都企业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20成都市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广周启动仪式上获悉,成都市累计发放APEC商务旅行卡2530余张,累计发卡量和有效持卡量居中西部地区第一。

  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作的一项多边签证安排。该旅行卡有效期为5年,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凭旅行卡和与旅行卡相关联的有效护照,可多次入出相关经济体,并享受快速通关便利,每次入境可在相关经济体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成都市获批承办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已十年有余。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积极搭建对外经贸合作平台,为成都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和坚强的发展后盾。今年1月至10月,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922.6亿元。截至目前,成都在全球备案的境外企业和机构达到730余家,分布在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协议投资总额280多亿美元。

  “APEC商务旅行卡可以为我们随企业一同到境外开展商务考察、谈判等工作提供很多便利,节约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当日,作为新持卡人,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浩斐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目前暂时无法出境,但相信APEC商务旅行卡能够在未来律所“走出去”的步伐中扮演重要作用。

  当日,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成都金融梦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语言家翻译公司获得授牌,成为第一批“成都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广点”。(完)

相关热词搜索:成都 商务旅行 成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