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股份更名浙文互联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30 10:22:50      来源:北国网
  12月28日晚间,科达股份(600986.SH)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在内的多项议案。而同期举行的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及其摘要的议案》。
科达股份更名浙文互联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作为中国数字营销领域的领跑者,在国企、民企双向混改政策的大背景下,科达股份的混改转型一直备受关注。而此次科达股份由“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被普遍视为科达股份战略性引进国资、推动混改的又一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此前的9月20日,科达股份与浙江系国资背景的浙文互联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8000万股转让予浙文互联。同时,浙文互联还拟以15亿元现金全额认购科达股份非公开发行的3.73亿股股份。此次定增案通过后,浙文互联将以总股本26.69%的比例成为科达公司新任控股股东。据了解,浙文互联主要股东杭州博文、临安鸣德的背后,分别是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浙文投)和杭州市临安区国有股权控股有限公司。

  多年来,凭借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深耕,科达股份摸索出一套以数据和技术驱动流量运营的方法论,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并成功成为国内效果营销规模、汽车业务板块规模双料第一的行业领军企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性影响,科达股份依然保持的稳健增长的态势,汽车版块更是赢得了长城汽WEY、欧拉媒介策略与数字采买、一汽丰田电商、郑州日产数字营销整合传播等多个品牌业务。而浙文投等国资的加盟,也将从资金、资源方面为科达股份双向赋能,并为其深度布局数字营销领域提供强劲引擎。

  在此背景下,科达股份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员工、公司、股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有效调动管理和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范围为公司(含子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存续期为36个月;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和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科达股份A股普通股股票;而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规模不超过8,101,442股,约占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1,324,552,361股的0.61%,合计认购份额不超过19,686,504.06份,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9,686,504.06元。

  此外,公告显示,科达股份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置两个解锁期:第一个解锁期为草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12个月后,解锁股份数量为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第二个解锁期为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24个月后,解锁股份数量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战略目的,科达股份还设定了严苛的考核标准。第一个解锁期的目标值为2021年净利润达到3.10亿元,门槛值为2021年净利润达到2.48亿元;第二个解锁期的目标值为2021年至2022年净利润累计达到7.30亿元,门槛值为2021年至2022年净利润达到5.84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科达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68.93亿元,净利润约1.02亿元。

科达股份更名浙文互联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从更名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到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可以看出科达股份的混改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而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置的考核指标来看,尽管面对新冠疫情、宏观经济等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科达股份对于其未来的业绩成长依然充满信心。这一方面得益于该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长期积累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在浙文投等国资的多维度赋能下,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

相关热词搜索:科达股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