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让中国消费更便利、更高品质"买全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9:13      来源:北国网
  三届进博会以来,国家持续开放扩大进口,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高速发展。2020年11月5日,阿里巴巴公布5年2000亿美元的进口目标成绩单,第二年目标完成102%。今年疫情下天猫国际还启动了“国家爆款”承包计划,包下大量非洲卢旺达咖啡、西班牙橄榄油等,助力更多海外产业带商家走出疫情困境,挖掘中国进口市场的机遇。

  进博会和跨境电商作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标配”路径,为全球产业带商品带来许多机遇。

  据KevinZhu介绍,过去两年埃塞出口到中国的咖啡以生豆为主,但过去两届进博会加深了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团队从中国采购全自动咖啡烘焙包装设备运回埃塞,在当地生产咖啡熟豆产品,今年带着新产品参展进博会,并同步上线跨境电商销售。“这与埃塞之前农产品出口商的身份相比,是一个巨大的转换,多亏了进博会以及中国庞大的进口消费者们。”

  作为中国最大的进口平台,天猫国际已成为海外品牌入华的首选平台。自2014年2月成立以来,天猫国际已连续6年位居跨境电商市场第一位。截至目前,已有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26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覆盖5300多个品类,其中八成以上品牌是首次入华。作为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之一,天猫国际和海外品牌一起,让中国消费更便利、更高品质地"买全球"。

天猫国际:让中国消费更便利、更高品质"买全球"

  疫情之下出境游熔断,进口消费加速线上化,这推动进博会溢出效应加速在天猫国际平台释放。过去一年,天猫国际进口新品首发数量同比增长130%,4月以来海外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成交额同比增长113%。阿里巴巴第一财季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中国市场给全球品牌带来稳稳的信心。阿里巴巴也在稳步推进首届进博会许下的大进口承诺。今年以来,持续推出新举措,加速招商扩大进口。

  从中国进口消费市场整体来看,"年轻化"与"普惠化"仍是关键词。90、95后年轻人依旧是进口消费的主力人群,从2020年开始,年龄代际向一老一少两端延展,00后和50后的进口消费增长最快。

  不难看出,首届进博会至今,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将跨境电商天猫国际视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站。不仅是因为东南亚市场消费潜力大,更是由于天猫国际自身平台的价值,释放无限魅力。

相关热词搜索:天猫国际 电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