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数字化下沉”大赛线上开启 2021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04 13:4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闫晓虹)数字化下沉面对哪些挑战,哪些应用创新场景更有利于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记者3日获悉,以“数字化下沉”为赛事方向的创新大赛——2021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正式开启线上报名通道,其中包括“智能算法赛”和“应用创新赛”两大模块,大赛汇集了全球200多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支持和参与。

  组委会介绍,伴随中国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已提上国家战略高度,数字化从当前一二线城市下沉到乡村,缩小城乡信息鸿沟、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当前乡村经济发展也面临产业科技含量不高、应用场景不足、新业态匮乏等普遍性难题。

  本次赛事以丽水市遂昌县“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为契机,聚集全国科技创新人才,致力发掘数字化技术与“科创、农创、文创”融合发展的新场景,解决数字乡村应用场景不足、科技含量不够、产业附加值不大和转化效率不高等痛点,通过数字化下沉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乡村产业结合,发掘数字技术与乡村经济融合的创新应用成果、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乡村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更好保护和利用乡村绿色生态资源。

  作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浙江省首批公布的“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县(市、区)”,遂昌此次将以智能算法、应用创新为抓手,探索数字化技术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更好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加快山区县跨越式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乡村 数字 场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