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推进“链长制”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2 11:43: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20日电(记者杨思琪、孙晓宇)记者20日从正在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黑龙江将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链长制”旨在贯通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通过介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沟通协同环节,在要素保障、市场需求、政策帮扶等领域精准发力,形成长效机制。

  据介绍,黑龙江现有石化、玉米加工、生物医药、石墨、汽车、航空航天、新型智能装备制造等7条重点产业链,将由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链长,副省长担任链长。各市(地)、经济功能区分层级确定本级重点产业链,一体化推进。

  2021年,黑龙江省将依托“链长制”,加快15个千亿级产业壮规模、提档次,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成支柱产业,同时培育汽车等高端制造业集群,推进石墨等碳基材料向中高端迈进,支持哈尔滨新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和航空航天产业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链 黑龙江省 哈尔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