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5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闫晓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25日最新发布的“产品竞争力指数”显示,2021年1月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5。

  “产品竞争力指数”是在用户口碑、市场热度、产品评价、价格力度四个维度基础上构建产品竞争力指标体系,量化产品竞争力的一个指数。指数数值越大,意味着产品的综合竞争力越强。

  乘联会称,“产品竞争力指数”旨在通过构建成熟的产品评价标准,洞察市场的变化趋势。

  以2019年1月为基期,2021年1月整体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5,环比上月下滑0.6个点;从三大细分市场来看,轿车环比下滑0.5个点,除市场热度环比提升,其余指标均有所下滑;SUV(运动型多用途车)环比下滑0.9个点,除市场热度环比提升0.1个点,其余指标环比均下滑;MPV(多用途汽车)环比提升0.3个点。

  据分析,2021年1月,乘用车批发量超200万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减少了部分返乡购车需求,销量环比下滑,但由于2021年春节(2月12日)相比2020年春节(1月25日)时间更晚,1月份最后1周仍可正常销售,因此同比增幅仍超26%,实现开门红;同时,由于1月大部分经销商销量压力较小,消费者也更关心能否在春节前提车,因此经销商优惠幅度缩小,价格力度和产品评价分别下滑0.6和1.2个点,总体来看,1月整体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环比上月下滑0.6个点。

  乘联会预计,2021年2月中国乘用车销量或将超越2019年的同期水平。此外,2021年中国车市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但全年销量仍有望恢复正增长。(完)

相关热词搜索:产品 竞争力 指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