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推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券

发布时间:2021-03-26 14:2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3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4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券实施管理办法》近日正式印发,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将获更多支持。

  此举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降低企业创新投入成本,为区域引育新动能增添动力。根据该管理办法,在生态城注册登记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委托有经验的服务机构代为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以向生态城申请服务券。认定成功后,生态城科技主管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相关流程,根据企业与服务机构签署的服务协议据实兑现服务券,降低企业创新投入成本。

  此外,根据中新天津生态城2020年制定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引育新动能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区域内首次通过认定或由外省市整体迁移至生态城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资格期满后,再次申报并通过认定的国家高企,生态城均会给予相应支持。在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同时,生态城还鼓励区域内的科研院所、孵化器等科技创新载体,积极培育、服务国家高企。

  自区域开发建设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出台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激发区域创新活力。2019年,生态城实施了科技创新“新四条”,实现了对原有科技创新促进政策的“升级”,涵盖了技术研发、孵化、转化、产业化等各个阶段。“新四条”中明确,生态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生态城创新之星”企业均给予重点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区域科技创新活力。

  此次服务券措施的出台,是对中新天津生态城现有科技政策的有力补充,彰显了生态城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育诚意,有利于进一步做大做实新动能“底盘”,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生态 天津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