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在浙江举行 机器人顶尖新品静待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7 13:4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3月26日电 (刘文文)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以下简称“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新闻发布会26日在京召开。据悉,本届峰会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于今年5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

  记者获悉,本届峰会将比以往更加注重高端引领、更加注重产业链条打造、更加注重多元素融合、更加注重常态化运作,活动内容也将更为丰富,分为行业交流、引才引智、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展览展示、机器人大赛等六大板块。

  其中,行业交流板块,主要是发布机器人行业发展风向与技术研究重点,重点举办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企业家论坛、专题论坛、青年才俊论坛等活动。

  引才引智板块,主要是吸纳引进高端人才、创新项目,重点举办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智能制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论坛、“揭榜挂帅·全球引智”项目发布仪式、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环境考察和姚籍菁英家乡行等活动。

  产业对接板块,主要是促进项目合作,重点举办院士专家企业座谈会、技术与应用对接活动、机器人智谷小镇专项对接活动。

  专题活动板块,主要是展示浙江宁波余姚机器人产业发展形象,重点举办机器人顶尖新品发布、5G+工业互联网应用成果展示、峰会常态化活动成果展示等活动。

  展览展示板块,主要是推出机器人高精尖成果,重点展示突破性新品、产业链协同创新和重点研发计划成果等。

  机器人大赛板块,主要是搭建行业竞技和大学生创新平台,重点举行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IRFC”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等活动,让峰会在提供突破性关键技术、引入标杆企业、创新集成应用、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着力推动余姚机器人产业高地建设。

  据了解,机峰会自2016年永久落户浙江宁波余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对外影响力、辐射面、实效性持续提升,已成为集学术交流、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人才引育、产业协作于一体的高层次平台,在加速资源集聚、要素集成、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峰会自2016年永久落户余姚以来,累计落地优质机器人项目58个、总投资额3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机器人及自主智能装备产业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从2016年的55.9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85.5亿元。

  据悉,本届峰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创新线上互动体验形式,峰会重点内容将通过线上通道进行同步直播。目前,机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完)

相关热词搜索:峰会 机器人 余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