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海上储气库在渤海开工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山4月15日电 (记者 白云水)中国第一座海上储气库15日在渤海曹妃甸海域开工。

  据悉,当日开工的冀东油田储气库将建设中国第一座海上储气库,同时建设中国第一座油藏储气库。

  冀东油田储气库规划建设南堡1号、2号、3号、高柳等4个储气库群18座储气库,设计库容281亿立方米。总工作气量105亿立方米。建成投用后,冀东油田储气库群将成为华北储气中心。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此举将有效提高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冀东油田分公司总经理汤林介绍,按照规划,2021年,冀东油田启动南堡1-29和堡古2储气库先导试验。

  “攻关团队全面完成了南堡1-29、堡古2储气库前期评价工作。评价结果表明,南堡1-29等储气库库容量较大且利于提高油藏采收率,具备建库的基本条件。”汤林说,2021年开展先导试验并形成0.5亿立方米工作气量,2022年全面开工建设,2023年达到投产条件。(完)

相关热词搜索:油田 油藏 库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