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船用曲轴新技术在沪发布 对国际现行技术“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21-04-16 12:5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4月15日电 (王子涛)“昌强此次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开创出大型船用低速柴油机曲拐锻件全模锻工艺,实现了对国际现行先进技术的‘弯道超车’。”上海昌强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琪琪说,该技术是享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创造”,一举打破了韩国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

  上海昌强“世界级专有技术——大型全模锻船用低速柴油机曲拐锻件”发布会15日在上海松江举行。所谓全模锻大型船用低速柴油机曲轴技术,是指在高温高压环境下实现一次性关键零部件的锻造塑型技术,它可以一次性节约原材料30%-70%,减少碳排放50%以上,是典型的绿色制造技术。

  据悉,上海昌强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火电、核电、军工等关键零部件制造和材料端应用的科技型企业。该科技成果的推广,将带动以宝武钢铁为代表的一系列战略供应商和合作第三方,形成一条新产业链,同时为相近关键技术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和产业支撑。

  新技术形成后,如何快速落地生根实现产业化?如何让更多上下游企业从中受益?该企业所在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面向长三角九城市,通过13家产业联盟、11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26家科技成果合作矩阵,将优秀的科技成果跨区域“广而告之”,不仅让上下游企业受益,更带动了周边产业链的整体活跃,进一步夯实“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产业链基础。(完)

相关热词搜索:科技成果 上海 技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