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机构简化外籍人才薪酬购结汇

发布时间:2021-04-29 13:3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4月28日电 (朱族英)记者28日从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获悉,2020年以来,深圳试点银行多措并举便利“走出去”和“引进来”人才的薪酬购结汇,其中包括简化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结汇的劳动合同、工资流水、税务凭证等纸质材料。

  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工作的美籍教授Tom称,自己每年需要将学校发放的部分薪酬购汇成等值的美元汇回美国。以往这类业务需持劳动合同、税单等材料前往银行柜台办理购汇,且每次办理薪酬购汇都需重复向网点提交上述材料,还需等待审核,耗时较长、手续较繁琐。

  在了解中国银行“高端人才薪酬购汇便利化服务”项目后,签约后的Tom只需在第一次办理时提供工作证明材料,后续购汇仅需携带护照即可,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

  深圳部分金融机构同时协助企业驻外员工实现薪酬结汇线上便利化办理。

  在深圳某通讯公司工作的王立成(化名)表示,因自己被公司派至俄罗斯子公司长期工作,每月有工资绩效、外派补助、奖金等收入。除日常开销外,每年能结余约20万欧元汇回国内结汇。办理结汇以往需自己回国,携带国外工作材料在网点柜台排队办理,还不能选择合适的汇率结汇。

  自从公司与中国银行签约“薪酬结汇”业务后,王立成随时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结汇,无需再携带材料回国内银行办理,简便了办理流程。(完)

相关热词搜索:薪酬 深圳 中国银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