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在杭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5 22:4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5月24日电(记者 黄慧)24日,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经信部门及长三角区域数十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与会。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盛勇军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的战略举措。其表示,为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强三省一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链、固链、强链,必须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的发展环境;高标准推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向“下一代汽车”升级;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会议通过了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章程、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名单。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代表轮值理事长单位吉利控股集团发言,其表示,吉利将与联盟单位紧密携手,通过整合产业链、融合技术链、突破创新链,重点开展电池、电机、电控、车联网、智能化车载电子等核心部件关键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落地,同时通过产业基金等途径,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记者获悉,现场宣读的《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倡议书》提出了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未来的八项工作方向,包括协同推进长三角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工作,加强信息共享与技术交流,共同促进区域内企业交流、聚集发展;协同推广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完)

相关热词搜索:汽车 产业链 汽车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