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去年农产品实现进出口总值1502.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26 18: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5月25日电(钱晨菲) 2020年,浙江省农产品实现进出口总值1502.7亿元、同比逆势增长1.7%。今年一季度,该省农产品进出口总值达382.0亿元、同比增长33.5%,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17.4%,出口160.2亿元、同比增长23.8%,比2019年同期增长3.7%。

2021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钱晨菲 摄

  25日在杭州举行的2021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开幕式上,记者获悉上述数据。据了解,该活动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浙江省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协会协办。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在致辞中表示,上述交易会是世界疫情暴发背景下,推动国际农产品贸易发展的一个好平台,也是国际客商与老朋友相聚、与新朋友相识的友谊桥梁,不仅能与世界人民共享浙江农业发展成果,也使得质优、味美的浙江农产品丰富了世界各地的餐桌、盛宴。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乌鲁别克夫·阿济滋致辞。 钱晨菲 摄

  会上,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杰森、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乌鲁别克夫·阿济滋、俄罗斯萨马拉州工商会国际关系部部长尤利科维奇等在线致辞;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亚洲区经理格力高、古巴农业部国际交流司司长阿莱密斯·马丁内斯、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韩宁伟等发来视频致辞,并就相关农业优势进行推介。

  如在韩宁伟看来,浙江的农业对以色列农业发展非常重要。“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认识到每个国家都需建立自己的粮食供应网络并维护农民权益,以确保能在利用技术为所有人民提供健康食品的同时不使用大量的水资源。我相信中国和以色列在达成农业和水资源领域的目标上是完全匹配的,所以我想借此活动向中国企业推介,进一步加强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萨马拉州工商会国际关系部部长尤利科维奇致辞。 钱晨菲 摄

  阿莱密斯·马丁内斯则表示,“通过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的举办,古巴农业领域的外国投资项目清单得以转到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该清单包括34项,旨在促进古巴谷物、肉类、水果、蔬菜等的生产。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的举办有利于加强中国和古巴之间的情谊,保持了双边团结合作关系的连续性。”

  据悉,随着2021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的启动,该省还将陆续推出以俄罗斯、中国香港、东南亚、中东非、拉美等重点国家(地区)市场为主的专场网上交易会,和以茶叶及饮品、果蔬等出口产品为主的专场网上交易会。浙江将组织50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出口贸易企业等入驻网上交易会展厅,向全球展示1000多种浙江优质农产品。(完)

相关热词搜索:农产品 浙江 交易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