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论坛将举行碳中和国际峰会 聚焦全球投资机遇和绿色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05-31 19: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5月28日电 (陈婧)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即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共同探讨全球未来重构与转型发展,促进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会议将聚焦全球治理、国际合作、碳中和与绿色金融三大主题。

  碳中和与气候变化是当今国际社会的重要议程之一。自《巴黎协定》签订以来,全球已有126个国家和地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预计将在2050年和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世界各国共同行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碳中和国际峰会”将于5月30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21春季会议期间举行。本场峰会由国际金融论坛与保尔森基金会联合举办,邀请来自国际组织、国内外智库、金融机构和企业界代表展开深入对话交流。

  本场峰会将由“碳中和与全球投资机遇”和“碳中和与绿色科技创新”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将从全球投资机遇的视角,探讨全球碳中和目标对相关产业及金融业的深远影响,未来的投资机会及发展前景,以及国内外企业应如何进行战略布局;第二部分将从绿色科技创新的角度,探讨如何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动绿色科技创新,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完)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 峰会 目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