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完成首笔非居民线上交易

发布时间:2021-06-08 11:3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6月8日电 (韩祖强)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8日介绍,海南自贸港首笔非居民线上交易近日在该交易中心完成。这笔非居民参与的线上交易,是两家境外企业通过交易中心进行的首单业务试点,是落实“非居民可以参与交易场所的交易和资金结算”的创新。

  首笔非居民线上交易是通过建设银行为交易中心非居民业务开立的FT存管账户进行资金结算,两家境外企业以A级阴极铜为标的,通过挂牌销售的方式成功交易。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是海南自贸港重点推进组建的“6+3”类交易场所之一,也是自贸港非居民业务试点单位。交易中心协同各相关单位围绕非居民业务前期准备、拟定规则、拟定品种等方面进行详细推演,并就交易平台的结算体系、跨境支付、FT账户等方面同各单位进行深入探讨。

  该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首单非居民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做好风险把控,完善业务规则,为海南自贸港贸易自由便利化和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化贡献力量,力争逐渐扩大境外交易市场份额,提升中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话语权。(完)

相关热词搜索:交易中心 居民 海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