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8日发布的2021年5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情况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2.3万辆,同比增长1.0%,而且相较2019年5月增长3%,前几个月的低基数增量在本月基本消除。

  其中,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8.5万辆,同比增长177.2%,环比4月增长17.4%。

  1月-5月新能源车零售77.6万辆,同比增长235.7%。

  1月-5月全国乘用车的零售累计达到836.4万辆,同比增长38.1%,仍处于2011年以来1月-5月同期增速的历史高位。据分析,1月-5月超强增长的原因首先是2020年1月-5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下滑26%的低基数效应。此外,新能源车的增长贡献度不断加大,贡献了1月-5月同比增速10个百分点。

  乘联会表示,虽然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半年收官期,但受到海外疫情持续严峻的影响,芯片短缺仍未明显缓解,车企努力冲刺销量的难度较大,供应链安全和韧性或将成为今年三季度汽车厂商优先级排位更高的关注主题。(完)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 市场 销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