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 多领域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09-14 17:43: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13日)下午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东博会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一系列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

  本届东博会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线上线下结合办展形式。展位总数5400个,其中外国展位数905个,含东盟575个,比上届增长13.4%。共举办了148场线上线下经贸活动,截至9月13日中午,“云上东博会”全网曝光量超过11.4亿次,站内访问量超过2156万次。各场对接会为国内外客商促成了3200对精确配对,实现“面对面”“屏对屏”的精准对接。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 王雷:首次设置RCEP展区,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为东博会首个RCEP国别的特别合作机构。签约国际、国内合作项目179个,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较上届增长13.7%,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之最。

  除经贸活动外,本届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26个高层论坛,会期举办了17个,涵盖RCEP、产业链、产能、海关、卫生等领域。发布了《关于共同促进RCEP加快生效实施的南宁倡议》、“中国-东盟贸易指数”、《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纪念画册》等;推动建立了一批合作平台,如: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等。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 王雷:(本届东博会)推动共建陆海新通道取得新成效、服务RCEP合作迈出新步伐、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取得新进展。文莱广西总商会等多家机构入驻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巴基斯坦展示馆正式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

  据了解,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2022年9月16—19日举办,主题国为马来西亚。(总台央视记者 王世玉 王楠 广西台)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博览会 广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