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1.8米高“巨型稻”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1-10-18 12: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10月17日电(钱晨菲 潘奕含)眼下正是稻谷成熟的季节,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穗随风摇曳。17日,记者从浙江建德官方获悉,该市三都镇新和村袁隆平生态水稻种植基地试种的“巨型稻”迎来了丰收,平均每株水稻植株高达1.8米左右。

  据悉,上述“巨型稻”由中国科学院夏新界研究员团队研发,该品种首次在浙江试种成功。“巨型稻”平均每株水稻植株高达1.8米左右,高度约为常规稻的两倍。成熟的“巨型稻”粒粒饱满、穗长粒多,单穗最高实粒数达到500粒左右。亩产可达900至1000公斤,较普通稻亩产增加200至300公斤。

  负责种植的浙江敏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奕说,“在三都,我们已经实现了‘禾下乘凉梦’,接下来我们就要让大家都吃上好粮,带领村民致富。”

1.8米高“巨型稻”迎丰收。 潘奕含提供

  据悉,位于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的这块试验田原本是一块抛荒田,村里集中流转后种植了“巨型稻”,计划明年在三都全镇继续扩大“巨型稻”种植面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助力共同富裕。

  在收割现场,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们参与了割稻子、打稻谷,并现场品尝了用“巨型稻”蒸出来的米饭。

1.8米高“巨型稻”迎丰收。 潘奕含提供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李梅说,“现场看到高达1米8的稻子,很惊叹。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看到农民伯伯收稻子很不容易,我们也会更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完)

相关热词搜索:浙江 稻子 水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