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1.0

发布时间:2021-10-26 01:4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5日发布的“产品竞争力指数”显示:以2019年1月为基期,2021年9月中国乘用车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1.0,环比下滑0.2个点。

  “产品竞争力指数”是在用户口碑、市场热度、产品评价、价格力度四个维度基础上构建产品竞争力指标体系,量化产品竞争力的一个指数;指数数值越大,意味着产品的综合竞争力越强。“产品竞争力指数”旨在研究产品竞争力的影响因素,洞察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趋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2021年9月,乘用车批发量环比增加,同比下滑;由于9月各地促消费政策没有大规模铺开,及芯片供应不足导致车源短缺等原因,整体市场热度微跌;同时,部分车系优惠幅度减小,反映市场折扣的价格力度指标保持不变,而反映产品性价比高低的产品评价指标环比下滑,总体来看,当月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环比下滑0.2个点。

  9月,从三大细分市场来看,轿车环比不变,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和MPV(多用途汽车)均环比下滑0.6个点。轿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1.2,环比保持不变,其中价格力度和产品评价环比提升,用户口碑和市场热度则环比下滑。(完)

相关热词搜索:产品 竞争力 指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