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财经

    数字孪生与元宇宙,打造平行数字世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11-17 14:37:12   来源:大众网
      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世界带来巨大挑战和变化的同时,也蕴藏着新机遇,开启了未来的技术趋势。疫情加快了数字化转型,全方位的“数字融合世界”正在形成。

      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下,全球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希望借助数字技术更好地赋能员工、服务客户、创新业务,优化运营;希望通过强化技术能力、增加业务韧性,来应对未知的挑战,并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

      据悉,在线办公、教育、医疗、消费以及产业升级、社区服务、城市治理等领域数字化已成为常态。物理世界向数字世界不断迁徙,从数字孪生到元宇宙可谓是大势所趋。企业又该如何在新技术革命中通过数字化转型增强自身实力,实现新发展。

      作为专注数字孪生多领域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云上动力』已为上千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其中包含国企、上市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群体。

      据了解,『云上动力』通过三维实景建模技术,为企业构建可视化办公、生产环境孪生体,给予用户极致沉浸和交互的体验;结合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打通供应链上下游的数据通道,打造企业元宇宙平行数字世界,实现跨部门、跨企业、跨行业的资源优化配置,驱动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有助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和市场高效生产。实现生产全过程的高效协作,或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高效协同。

      『云上动力』联合创始人表示,对中小企业而言,打造元宇宙、实现数字化的程度越高,企业生命力就越强。数字化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资源成本、时间成本、交易成本等等,还能有效降低各类运营风险,而且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变革,催生新业态新动能,形成新的增长点。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窗口期。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但难以一蹴而就,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企业内在动力,同时加强政府的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健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生态体系,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对此,『云上动力』联合创始人表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云上动力』将延续过往在数字孪生领域的卓越成绩,持续致力于通过数字化驱动高质发展、赋能创新,为客户提供最优体验,为我国中小企业形成元宇宙,实现数字化转型工作不遗余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