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财经

    2023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为开发者&鲲鹏应用创新贵州区域赛推介会(广州站)

    2023-05-02 11:10:12   来源:
            4月27日,2023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为开发者&鲲鹏应用创新贵州区域赛推介会(广州站)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教育厅、中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主办,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阳市委员会、华为(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协办;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华南师范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活动伊始,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姗姗在推介会致辞,表示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承担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历史使命和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重任;高等学校是高水平科研创新和高层次科创人才培养的摇篮我们将结合自己的学科优势,聚焦产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大赛是聚焦科技成果,发掘创新创业人才,是发展高科技高质量企业的重要途径,本次推介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为同学们提供了创新创业平台,未探索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提供了新的途径。

           推介会上,贵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艳,就大赛进行了介绍,同时对贵阳贵安的科技创新情况、如何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科技局扶持项目、科技局正在联合高校、企业共同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圈、赛事安排、奖项设置等情况进行了精彩推介。

           贵州省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发展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维君就参赛项目落地贵安新区的支持政策;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人就贵阳贵安人才政策等进行了介绍。

           华南农业大学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紫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推介会上发言,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与贵州大学合作密切、渊源深厚,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与贵州大学联合共建“绿色农药创制与山地农业生物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政策、关键问题难点,分享典型经验、发展思路与运营机制;同时,也鼓励学生借助“筑创荟”这个平台,将实验成果转化为市场经济,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

           据悉,本次大赛已开启了报名通道,参赛团队可在贵阳市科技局官网报名参赛;赛事设置了金奖3项,银奖8项,铜奖11项,优秀奖1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6项,参与高校优秀组织奖10项,奖金达25.5万元;对于铜奖及以上优秀项目选择在贵阳贵安区域落地转化的,还将给予累计高达220万元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并提供发展资源对接、常态化服务等方面的扶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