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基金会首个扶贫农旅示范基地落户贵安

发布时间:2020-08-26 21:01:42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8月22日,作为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第一个扶贫农旅示范基地,北斗七寨贵州扶贫示范基地在贵安新区马场镇平寨村举行揭牌仪式。

  北斗七寨贵州扶贫示范基地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以扶持当地种植无花果产业为主,种植应季蔬菜为辅,设有农事体验区、布依食坊餐厅、豆腐工坊、扶贫主播间、亲子DIY厨房等,将为游客及各界爱心人士认购认养提供一个随心、随意、共享、体验的DIY平台。

  “为了不让农户种植的农产品坏在地里、烂在家里,我们创新扶贫方式,全力帮助农户解决销售渠道。”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玲说,此次携手贵州心驿轩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整合资源,以“消费就是扶贫,购买助力脱贫”的认购认养形式结对帮扶,实现爱心消费与农户脱贫的精准对接,努力将北斗七寨农旅示范基地打造成为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农旅发展的“贵州扶贫农旅示范基地”的创新扶贫样板。

  目前,该基地达到丰产期的无花果约有20余亩。今日,第一期无花果树认购上线,市民可通过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官方平台进行认购。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省 贵州 农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