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扎实做好凝冻天气战勤保障拉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09:49:11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消防等部门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应急演练,图为工作人员在演练撒盐除冰。

  连日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开展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战勤保障拉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灾害的处置能力。

  在贵安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后勤保障人员迅速集结,共出动抢险救援车2辆、指战员7人,携带各类装备100余件,迅速开展帐篷搭建、放置清障工具、点验保障物资等多个科目的拉动演练。

  在做好战勤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贵安消防救援支队提早谋划部署,全面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灾害的应急准备。

  强化综合保障,加强协调运行,建立完善与社会有关单位联勤联动机制,做好凝冻灾害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的专用物料、器材、装备、工具、大型除冰雪设备等的储备和调用。对救援物资装备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救援物资装备管理使用制度。

  同时,全面开展车辆装备维护检修,及时对油、水、电、气、泵及线路、制动、轮胎、灯光、蓄电池等进行维护保养和防冻保暖处理,及时更换低凝点的机油、燃油、防冻液、润滑油、液压油,全面做好电池保暖措施,避免低温造成装备无法使用。全面掌握宿营车、泡沫消防车、举高消防车和机动、电动、液压类器材在长时间户外低温环境下的作战效能。

  此外,做好指战员个人防护工作,所有指战员开展冬季个人防护装具的全面普查、登记,对缺配、损坏的防护装具进行增配和维修,确保所有执勤战斗人员配齐配全冬季保暖服装,杜绝因在寒冷环境长时间作战造成的冻伤隐患,并强化随车配备防寒保暖药品和温热饮用水等物资,全方位防止救援人员出现冻伤、风寒等。

相关热词搜索:低温 装备 指战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