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贵阳贵安协同作战工作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5:25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1月29日,脱贫攻坚贵阳贵安协同作战工作队总结会议举行,标志着协同作战工作圆满结束。近8个月来,协同作战工作队队员尽其所能、全力以赴,为贵安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自身力量。

  据了解,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6月,贵阳市选派的40名干部和贵安新区4个乡镇、18个有贫困人口的村负责同志组成20支协同作战工作队,在贵安新区开展脱贫攻坚驻帮工作。

  协同作战工作队进驻近8个月以来,严格按照专班要求,真蹲实住、融入群众、全面走访、查找问题、协助整改、协助解决。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战役中,协同作战工作队走访群众6000余户30000余人,覆盖了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排查纳入整改台账问题305个,完成各项补短板、强弱项任务,消除了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伤”。同时,协同作战工作队队员充分利用小组会、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在驻帮工作期间,协同作战工作队深入分析,总结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驻马场镇四村村的协同作战工作队队员蒋俊秋、王成制作“贵阳-贵安协同作战马场镇四村村贫困户分布图”,建立贵阳-贵安协同作战马场镇四村村“一表清”台账;驻马场镇松林村的协同作战工作队队员谭明井、韦雄总结运用的“两个三”工作法,即:一听二访三核实,一梳二督三整改,被作为协同作战好经验好做法推广运用;驻高峰镇狗场村的协同作战工作队队员吴江、钟显友运用“协同作战三结合”,即“导”与“行”结合、“督”与“战”结合、“说”与“干”结合,做到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

  在完成“窗口期”的艰巨任务后,协同作战工作队坚守阵地,连续作战,持续深入排查问题、深化问题整改,帮助补齐“3+1”短板、调整产业结构、对接市场销售,为广大群众办理了一批实事、好事。

  马场镇平阳村村集体合作社的水果西红柿出现滞销问题,协同作战工作队队员肖鹏、张竑淦积极联系机关单位、商场超市、学校食堂、亲朋好友等,帮助合作社销出水果西红柿5000多斤。同时,通过他们的对接,平阳村的农产品参加2020年省农产品直销会,寻找市场。针对高峰镇桥头村困难户较多的问题,协同作战工作队协调牛郎关面条厂对全村53户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驻林卡村的协同作战工作队员陈波、郎启江,协调63000元资金和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设施、居住环境、教育等问题。

  此外,协同作战工作队对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指标要求,指导、帮助各村进一步抓好“3+1”明白卡的更新张贴、连心袋的更新完善、村寨环境卫生的整治提升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成果巩固好。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队 队员 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