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一园一案”治理整改完成 13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5:18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今年3月,贵安新区13所治理整改后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开园。这也意味着经过各方努力,贵安新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一园一案”治理整改工作完成。

  规划建设和管理使用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有效途径。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推进教育公平,贵安新区按照有关要求,对辖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

  2020年9月,针对13所经排查需治理整改的配套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贵安新区出台《贵安新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一园一案”治理整改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这13所幼儿园存在的问题,涉及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方面。对此,贵安新区针对每个幼儿园的情况,制定了“一园一案”整改措施,列明存在的问题、治理整改目标、治理整改措施、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清单化推进治理整改工作。同时,贵安新区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整改工作小组,从组织人事、财政、经济发展、社会事务协调、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消防等单位抽调人员,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为推进这些幼儿园顺利开园,贵阳市教育局、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充分发挥贵阳贵安教育融合发展联席会议优势,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充分研究讨论,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一人一园”干部包保制度,一天一调度,协同推进解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人、财、物等重点问题。统计数据显示,为保障各幼儿园开园所需的师资、经费等,贵安新区新招聘学前教职工近500人,其中幼儿园教师258人,协调保障幼儿园的基础建设、设备采购等资金共计3140万元。

  据介绍,13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完成治理整改并开园后,贵安新区新增公办学位369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增至3580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从17.36%提升至52.85%,超额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不低于50%”的整改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幼儿园 新区 城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