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赴深圳驻点招商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5-07 16:40:49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深圳驻点招商第二期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通过深圳驻点招商工作队,我省与珠三角地区企业签订框架协议32个,拟投资金额69.55亿元;签订投资合同74个,合同投资额176.33亿元。签约项目中,一产项目16个、二产项目44个、三产项目14个,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达到35个。

  为了更有力地扩大深圳驻点招商工作的影响力,4月23日,我省在深圳举行驻点招商第二期项目现场签约仪式,贵阳-深圳物联网协同创新基地项目、贵阳综合保税区保税检测维修项目、宝润科技(贵阳白云)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毕节奇趣动物园项目、印江自治县年出栏25万头生猪生态一体化养殖等项目进行了签约。现场共签约框架协议3个,拟投资金额4.25亿元;签约正式合同28个,合同投资额39.46亿元。其中,铜仁市签约框架协议1个,拟投资额3亿元;签约正式合同20个,合同投资额26.46亿元。贵阳市签约框架协议2个,拟投资额1.35亿元;签约正式合同1个,合同投资额2亿元。安顺市签约正式合同2个,合同投资额1.8亿元。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签约正式合同5个,合同投资额9.2亿元。

  去年11月10日,我省首批167名投促干部赴深圳开启了第一阶段驻点招商工作。在2个月时间里,省、市、县驻点招商队累计拜访企业2152家、商协会378家,与518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应邀来黔考察企业172家,共达成协议67个,签订正式投资合同24个,投资金额53.855亿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3月24日,我省再次吹响赴深圳驻点招商的冲锋号角,217名驻点招商干部从各地奔赴深圳。驻深圳招商工作队以超常之举、创新之法,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在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外贸出口等多方面占有重要地位。我省通过东西协作和对口帮扶机制,引进大量直接针对贫困山区投资快、见效快的扶贫项目,将对促进脱贫攻坚产生明显成效。这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深圳驻点招商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省党政代表团去年在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成果,将我省打造成承接深圳市乃至广东省产业转移重要基地,积极促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记者 王法 通讯员 王红)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