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县市区拉响警报 贵州发布大范围地质灾害预警

发布时间:2020-05-14 16:07:39      来源:贵阳日报
  受5月第一轮强降水影响,我省东北部和北部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大幅增加。5月13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发布大范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其中10个县(区)橙色预警,24个黄色预警,预警县(市、区)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近4成,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发布的首个大范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34个县市区拉响警报 贵州发布大范围地质灾害预警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示意图

  具体预警预报内容为,5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5月13日20时——14日20时):

  橙色预警,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共10个县(区),分别为:思南、石阡、余庆、绥阳、湄潭、凤冈、松桃、印江、碧江、江口。

  黄色预警,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共24个县(市、区),分别为:黔西、独山、天柱、麻江、凯里、福泉、岑巩、施秉、镇远、黄平、台江、瓮安、沿河、德江、玉屏、万山、仁怀、汇川、红花岗、桐梓、习水、道真、正安、务川。

  省自然资源和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各地容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积极做好监测与防范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预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