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贵州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0-06-19 21:49:40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二季度以来,全省商贸企业复商复市节奏加快,居民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百货店、专业店等实体零售企业持续回暖;5月随着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的进行,进一步提振了零售业消费信心。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152家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共计26.95亿元,环比上升7%,同比增速从4月份的负2.6%转为正增长14.4%。

  业态方面,民生业态持续向好,服务业态逐步回补。5月,以超市、便利店为代表的民生业态销售额持续向好,而以百货店、专业店为代表的服务业态零售额逐步回补。全省监测的民生类业态实现销售额5.66亿元,环比上升2.6%,同比上升21.9%;服务类业态实现销售额19.4亿元,环比上升8.3%,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扭负为正,为正增长11.7%。

  进入二季度后,民生刚性需求使超市销售额持续向好,而便利店则趋于平稳。5月各大百货、专业店为提振消费信心,开展了各类消费活动;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的进行,也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回补。贵州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23家百货店实现商品销售额3.27亿元,环比上升47.5%,同比上升8%;监测的71家专业店实现商品销售额16.12亿元,环比上升2.7%,同比上升12.4%。

  品类方面,粮油食品保持稳定,升级商品需求逐步回升。5月以来,以粮油食品、日用品为代表的刚需类商品销售额保持稳定;以服装、金银珠宝、汽车为代表的升级需求则持续回升。据商贸流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5月份粮油食品销售额为3.7亿元,环比下降0.4%;日用品销售额为0.67亿元,环比上升6.3%。

  5月,贵州省商务厅整合消费资金1.5亿元,安排部署了多彩贵州暖心消费活动,采取实际措施扩大汽车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提振餐饮消费。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升级类商品销售逐步回升。汽车、化妆品、服装、金银珠宝销售额环比分别上升9.2%、42%、47%、57%。(记者 冯倩)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