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70家单位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4: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1日,第二批共70家单位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至此,入驻该平台在线“答政”的单位达131家,基本形成“横向覆盖贵阳贵安、纵向通达市县两级”的工作格局。

  第二批单位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是贵阳市积极顺应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据介绍,第二批入驻单位中涉及贵安新区的有29家,随着这些单位的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工作将延伸到贵安新区,横向实现融媒问政服务功能的贵阳贵安全覆盖。在第一批入驻的14个区市县(开发区)、33个市直部门、14个市管企业的基础上,此次贵阳市其他市直部门、市级群团组织、市属高校、市属新闻单位、重要公共服务行业单位共41家入驻,纵向上基本实现贵阳市市县两级融媒问政功能的全覆盖。

  第二批单位入驻后,将有131家单位在线“答政”,接受群众的咨询、求助、批评、举报和建议等,涵盖教育、道路交通、市容环境等21个领域。据介绍,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单位均明确专人负责开展问题受理、线索交办、回复互动、限时办结等工作,确保让群众的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平台将继续深化“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的创新机制,倾听群众呼声、畅达社情民意、服务群众生活,为市民答疑惑、解烦忧、办实事。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由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具体负责运营,于2019年12月4日正式上线。截至2021年3月底,该平台累计收到市民提交的道路交通、小区管理等21类问题线索16895条,转办15324条;相关单位办结14138条,其中满意件11748件,办结率达92.26%,满意率达83.31%。根据各入驻单位的在线“答政”情况,平台在媒体按月公布各入驻单位的办结率、满意率等榜单,公开接受市民、网民的阅评。对于问题解决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将进行舆论监督和追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融媒问政工作落到实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相关链接

  第二批70家入驻单位一览

  (一)市直部门(共13家):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事办、市统计局、市档案馆、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市直机关事务局、市城乡“三变”改革办、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贵阳仲裁委员会。

  (二)市级群团组织(共11家):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计划生育协会。

  (三)市属高校(共6家):贵阳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幼高专、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四)市属新闻单位(共2家):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

  (五)重要公共服务行业单位(共9家):市税务局、市供电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省广电网络公司贵阳市分公司、中国电信贵阳分公司、中国移动贵阳分公司、中国联通贵阳分公司、省机场集团、贵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六)贵安新区(共29家):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产业发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消防支队、统计中心、贵安调查队、公路局、烟草专卖局、供电局、综合执法支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党武镇、湖潮乡、马场镇、高峰镇、大学城街道筹委会;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大一)、贵州华芯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大一)、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贵安新区农业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