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贵阳

    管道保护进校园,守护国脉在行动

    2021-11-19 11:56:25   来源:贵州网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冬季保供工作,严防岁末年初管道沿线各类风险,11月17日,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贵阳输油气分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分公司)联合贵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安顺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镇宁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镇宁自治县第四小学等单位,开展“管道保护进校园,守护国脉在行动”为主题的全省油气管道保护宣传工作,贵阳分公司副经理徐洪敏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管道保护宣传首次采取“文艺汇演+集中宣传”的方式开展。文艺汇演期间,活动承办方将管道保护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有关内容编排进节目当中,通过舞蹈、歌曲、答题竞赛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现场观众。管道保护知识与文艺节目有机融合,以全新的方式将管道保护理念植入在场每一名观众心中。

    贵阳分公司副经理徐洪敏与现场师生互动

      集中宣传环节,徐洪敏带领贵阳分公司安顺作业区人员与现场师生和学生家长展开互动,通过讲解宣传展板、知识问答、发放印有管道保护宣传标语及举报信息的纪念品和宣传单等方式,让大家学习安全生产和管道保护的基本常识,了解危害破坏油气管道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熟悉举报破坏管道违法行为的奖励机制,呼吁大家共同守好祖国国脉,共同维护平安“福”气。

      本次宣传在学生心中植入了管道保护的种子,进一步提升了沿线群众的管道保护意识,加强了贵阳分公司与管道沿线地方政府的工作联系,有效推进企、地、民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为贵阳分公司冬季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 陈文乐、田玉)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