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学校复课 多措并举筑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15 15:45:28      来源: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多地陆续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13日,又有不少学生开始返回校园,开启春季学期。

  13日,浙江省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全省2600多所中学的90余万学生重新回到教室。

  总台央视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的校门口,在此次浙江省有序分批开学的过程中,杭州市也是创新推出了市民卡加健康码的校园智控模式,学生只需要刷我手中的市民卡,即可读取健康码,与此同时,学校还推出了热成像(测温)仪,可以实时动态监测学生的健康情况,一旦出现了体温异常,学校将按照预案进行及时处置。

  河南多地昨天共有107万名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入学,按照要求,他们将在学校接受封闭管理。记者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看到,学生错时、错峰入校,而进校需要先过四道关,递交健康表健康承诺书、测温、手消和行李消杀。上课时,课桌的距离需间隔一米以上。原有的10个班级也被拆分成现在的20个,每班由原先的50人变成了现在的25人左右。

  在四川广安,继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后,小学所有年级、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40多万名学生也开学复课。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都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13日,海南省初中高中各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在海南中学,学校实行高中、初中分校门分年级分时段返校。

  海南中学校内报道组老师王伟:入学的时候,需要交这些材料审核通过了才能返校。学生承诺书,家长承诺书,健康码和体温测量表格。

  海南中学在食堂的每个餐桌上粘贴了学生的年级姓名,引导大家错峰错时错位就餐。文昌中学在校门口分别设立了“人员消毒通道”和“汽车消毒通道”。学校还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的消杀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 中学 学校 承诺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