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科云确认入选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1:52      来源:海峡网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今天发布教职所〔2020〕257号《关于受权发布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    

      厦门科云联合众多优秀院校及行业领先企业等共同起草开发的《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成为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入选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环境下应运而生,填补了人工智能在财务工作领域职业技能标准上的空白,是具备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应用,与国际接轨的一套全新的职业技能证书。

      证书及其标准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政策文件的要求及现阶段产业、行业对财务工作智能化发展应用的需求和企业对智能财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而开发设计的。证书及其标准的发布将深化复合型智能财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智能财务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智能财务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适用院校专业
 

    中等职业学校:会计、会计电算化、金融事务等专业。

    高等职业学校:财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管理、审计、税务、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

    应用型本科学校: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财政学等专业。

 

面向职业岗位(群)

      主要面向企业、财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财税会计基础工作岗位群、财税会计核心工作岗位群与财税管理工作岗位群,如会计助理、门店会计、审核会计、主办会计、财务分析主管、财务经理等。

 

职业等级划分

      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分为三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依次递进,高级别涵盖低级别职业技能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厦门 科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