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高新区:培训缝纫技能助群众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5:59      来源:六盘水日报

  培训现场。

  7月10日,六盘水高新区2020年“新市民·追梦桥”培训会举行在易扶搬迁点鱼塘社区举行。

  六盘水高新区改革办、红桥街道办事处、钟山区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易扶搬迁点60名妇女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水城县19个乡镇的贫困户搬到鱼塘社区,他们大多数人学历低,创业就业选择面窄,多数从事保安、保洁工作。为了提升创业就业机会,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六盘水高新区特为贫困户开设缝纫技术培训班,鼓励妇女群众在家门口或周边创业就业,培训班准备了60台缝纫机,招收60名妇女进行缝纫技术培训,为她们的就业增加一个选择。培训结束后,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推荐学员创业就业。

  开班仪式上,红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60名妇女遵守培训课堂纪律,端正思想,认真学习,听从老师的安排和教导。要珍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拓宽自己的就业面。开班仪式结束后,60名学员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缝纫技术学习。

  “坐姿要平正,一只脚放在踏板上,另一只脚放在地面,尽量不穿高跟鞋……”培训第一堂课,指导老师从缝纫工的坐姿、手和脚分别放置的位置、如何使用机械等内容开始,一边讲授使用缝纫机的技巧,一边做演示,不时指导操作不规范的学员。

  张应粉是从水城县发耳镇搬迁到鱼塘社区的居民,她原来跟随丈夫在省外工地上干活,因孩子要读书就回到老家,2018年易扶搬迁后,她在社区的安排下,干起了保洁员,一个月有1000元的收入。但在她的眼中,保洁员是辛苦活,技术员是“清闲活”,当听到有缝纫技术培训时,她就报名参与。培训第一天,她坐到缝纫机前,心情略显激动地说:“原来用过老式的缝纫机,这个电动的,看着应该不难。”

  缝纫技术培训既能帮助易扶搬迁妇女、贫困户以后通过自己的技术辛勤劳动获得收入,也能帮缝纫相关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增强了搬迁居民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也激发了他们靠辛勤劳动脱贫的内在动力,全力推进了就业扶贫。

  “在家门口就可以培训技能,这是很好的事情。”有点缝纫基础、从水城县营盘乡罗多村搬到鱼塘社区的居民彭慧,培训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按照老师的要求过好每一个动作。她准备经过系统学习,提升缝纫技能,找一份缝纫工作,为家庭增加一份致富收入。

相关热词搜索:鱼塘 水城县 缝纫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