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六盘水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0-12-04 10:42:52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从六盘水市就业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9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64万人的89.89%;失业人员再就业503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000人的100.64%;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1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500人的86.57%;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7%,控制在5.0%以内,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近年来,六盘水市大力实施就业保障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采取不断做好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招聘求职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人力资源市场、规范档案管理提高服务效率等措施,通过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开展招聘服务、加强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完善统计分析等方面工作,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解决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紧紧围绕保就业、促创业、减失业的主职能,克服疫情影响,着力在拓展用工渠道、回应就业诉求、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就业等方面夯实基础、加码加力,着重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上做文章,通过不断扩大新增就业岗位,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托底安置重点困难人群,深入实施困难家庭人员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全面落实返乡创业政策等,最大程度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截止10月底,共计培训农村劳动力42352人次41041人,培训后就业31694人,就业率77.23%。同时,还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要,采取工训结合的方式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对象的技能水平促进企业生产发展。

  劳务就业助力扶贫。通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全市已实现就业13.37万户31.79万人,就业率占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2.09%。在开发劳务扶贫就业岗位促进就业上,通过“八个一批”共开发劳务扶贫就业岗位35495个;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就业上,安置点建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指导站)70个,截止10月底,全市有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2.53万户5.94万人,已实现就业2.53万户5.23万人,就业率88.05%。

  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依托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机制,加强与大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系沟通,通过签订劳务协议、推送岗位信息、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相关热词搜索:劳务 全市 岗位 就业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