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开展电梯困人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9 14:46:39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电梯维保单位,共同开展电梯困人救援联合演练,有效强化电梯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乘梯安全和出行便利。

  演练现场模拟了3位小区居民在乘坐电梯时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电梯停止运行,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小区物业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利用通讯器安抚居民情绪,并通知电梯维保单位赶赴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通过松闸、盘车等系列操作,将电梯轿厢停在了相应的平层处,最后安全地解救出了被困人员,及时处理了电梯故障点,让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单位共同讨论总结了相关应急救援经验。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流程,有效强化了电梯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乘梯安全和出行便利。

  (李文智欣杨 璐)

相关热词搜索:电梯 能力 单位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