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南开乡:“小桔灯”温暖搬迁儿童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5:24      来源:六盘水日报

  1月15日,“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暨“小桔灯”公益读书活动在钟山区南开乡合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办。

  活动由市妇联和钟山区妇联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钟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邓娟,围绕寒假期间儿童安全、家庭教育、法治宣传等内容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小桔灯”公益读书志愿者珈珈妈妈,为孩子们讲述了“小种子”的故事并诵读古诗《悯农》,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如图)。

  当天,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装有《儿童家庭德育指导手册》《中华经典家书家训》《儿童安全防护手册》等书籍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78个,并发放倡议书,引导孩子及家长文明健康过春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合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的法治、家庭教育和安全意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反对浪费的种子。

  据悉,“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是妇联等11家部门发起的寒假关爱活动,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在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寒假、春节阖家团圆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主要内容的“四送”活动,增进父母和孩子的家庭亲情,同时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钟山 寒假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