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勺米镇严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11:34:2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勺米镇通过全面部署、加强宣传、建强队伍等举措严抓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勺米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多次安排部署,并成立勺米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护林防火工作统筹调度及后勤保障,办公室下设五个工作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

  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张贴标语口号、发放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到村到户,有效增强全镇群众的法制观念和防火意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成立森林防火巡查队,负责巡视全镇森林火情,并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每天将巡查情况报镇林业站;组建野外火源管理巡查队,由包村领导任队长,村支两委人员和驻村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本村野外火源管理,每天在辖区开展巡查,巡查期间凡发现野外用火必须坚决制止;保证民兵扑火应急分队遇有火情火险,有充足人手,且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牢固树立“防小火,救小火就是防大火救大灾”理念,强化防火措施,全方位、多角度,细化区域联防联控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对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真空的要求,全面排查,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

  (成信兵)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火情 火险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