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1-02-25 12:34:02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据国家统计局六盘水调查队反馈,六盘水市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04元,同比增长8.7%。其中,工资性收入6175元,同比增长0.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1.44%;经营净收入增长较快,达3190元,同比增长18.5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6.57%;财产净收入483元、同比增长46.81%,转移净收入2157元、同比增长14.07%,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和18%。

  经分析,增收因素主要有几方面:一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因地制宜地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农村居民经营性收入稳步增加;二是实施农业产业扶贫,贫困地区居民获得的政策性补贴增加;三是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增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四是培育发展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增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

相关热词搜索:净收入 农村居民 比重 收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