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区倮么村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1:04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消息显示,发布拟认定六盘水市水城区米箩镇倮么村荣获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米箩镇倮么村坐落于美丽的巴浪河畔,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素有“渔米之乡”、“水城米粮仓”之美称,是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水城区“百里猕猴桃产业长廊”的核心区。境内有“水上乐园、半方塘水上别墅、巴郎庄园、三变博物馆、十里“芭蕉长廊”、百里猕猴桃产业带、千年古神树、布依刺绣、布依长桌宴、6月6日布依文化节、射拉河“迷殃洞”、“九龙洞”、“锅底洞”等景点。全村有“布依人家”、“织布人家”、“木匠人家”、“果树人家”等特色农家20余户。

近年来,倮么村将乡村旅游发展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坚持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以布依文化为特色,因地制宜,对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村寨进行整体改造,让乡村变成幸福的家园、致富的田园,形成了集乡村自然观光、生态体验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景观。(黄庆松 刘定珲)

相关热词搜索:布依 乡村 水城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