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发展蔬菜产业 助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1-01 18:16:0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新闻网讯 近日,凯里天气迎来大面积降温,动植物处于“休眠过冬”状态。笔者走进凯里市龙场镇沙子冲村蔬菜基地,只见蔬菜仍然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状态,基地负责人王廷富正在松土,他告诉笔者,因为该地海拔900多米,所以选择种植反季节蔬菜,以保证蔬菜的长期供应。

  2014年,也是王廷富辞去月薪近万元的工作回乡创业的第二年,他建立了凯里市龙场镇沙子冲村蔬菜基地,种植西红柿、黄瓜、辣椒、莴笋等蔬菜。目前该基地建起了40个蔬菜大棚,年销售收入2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种菜能手,并带动该村及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实现蔬菜产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王廷富兴致勃勃地带着笔者在基地里穿行,他说:“其实我们回来创业,如果创业好了,可以照顾家,而且身边的亲戚都顾得上,如果在这里把外面的知识,技术带进来,也能带动帮助一下村里面的人,这就是好处。”

  靠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王廷富蔬菜基地的产品以好品质慢慢赢得市场,不仅和凯里监狱、黔东南监狱达成“全域”收购农副产品订单协议,还与凯里、锦屏、玉屏、剑河等地8地客商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

  目前,在蔬菜基地长期务工的共有8人,其中贫困户2人;在蔬菜基地做临时工的有12人,其中贫困户3人,蔬菜基地的40个大棚利益联结了4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贫困户可分红668元。接下来该基地将为村民提供育苗和指导技术,继续吸引村民来该基地务工,带动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今后我们将把苗免费提供给他们的,他们种出来之后,我们就是按成本价收购,如果他们另外想种的话,他们就种,如果不想种,可以把土地流转给我们,然后我们种,他们来给我们务工,这就是双赢。”面对未来,王廷富信心十足。

相关热词搜索:凯里 贫困户 凯里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