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3:50      来源:贵州网
贵州黎平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笔者从黎平县农业农村局获悉,2月18日,该局到农产品生产企业指导开具了黎平县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指食用农产品生产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此合格证实行一车一证或一批一证,随附同车或同批次交易时使用,据悉,目前,黎平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品类包括蔬菜(含食用菌、辣椒)、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开具,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的成果,是进一步规范了农产品生产秩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让百姓的“菜篮子”更健康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黎平县农业产业绿色生态发展的一个新突破。(姚进忠 吴国豪)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