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农田被损坏 法律援助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3-30 16:14:36      来源:贵州网
  “非常感谢你们,感谢法律援助,解决了我家三年多的‘疙瘩’······”通过2天的法律援助,孟某与滚某等人的农田侵权纠纷诉讼获得了的胜诉。

  2017年6月正值芒种时节,农民辛勤耕地播种就是为了秋收时的硕果累累,在家务农的农民更是盼它为生。然而,事不随人愿,双江镇岑和村孟某刚种好水稻的责任田,被同村滚某等七人挖地基将孟某引入该田灌溉的水井填埋,后因大雨冲刷致使泥沙流入到孟某的两亩多农田并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导致孟某的农田至今无法耕种。经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后,双方达成了由滚某等人赔偿孟某的协议。但滚某等人不讲诚信不履行协议,无奈之下孟某只能通过诉讼途径解决。

  2020年3月17日,孟某来到黎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孟某,了解到孟某已自行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且法院已通知3月18日开庭审理。因距开庭时间仅一天时间,且经调查了解孟某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符合申请法律援助条件,为帮助孟某维护其合法权益,县法律援助中心便立即受理,并指派贵州洲联合律师事务所徐业值律师为其诉讼代理人,为孟某2020年3月18日,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庭前调解,最终达成由滚某等7人分别赔偿孟某稻田修复费和粮食损失费1000元的协议,并于4月18日前一次性付清。至此,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农田侵权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孟某为县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为其免费提供法律援助表示点赞。(黎平县司法局 杨聪)

相关热词搜索:帮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