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天柱县联山街道“四抓四促”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0:20      来源:贵州网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天柱县联山街道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各级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四抓四促”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火灾防控等级。

  抓责任促落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实行领导包村(社区)包片,干部包组包楼栋的工作模式,划定消防安全责任区域,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与村(社区)、企业签订《联山街道2020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农户签订《家庭防火安全承诺书》,夯实各级主体责任,形成消防安全大合力。

  抓排查促整改,坚守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省、州、县各级领导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的排查,对辖区内农户、住户、高层建筑、沿街门面、“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彻底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并及时整改,筑牢消防安全钢铁防线。

  抓演练促技能,干群合力共保平安。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技能培训,邀请县消防大队的领导到街道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每月组织各村(社区)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广泛邀请群众参与,消防技能常抓不懈,共同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共保一方平安。

  抓宣传促意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狠抓消防安全宣传,一手抓抗疫不放松,一手抓安全不落下。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音频,鸣锣喊寨,干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悬挂消防安全横幅,制作消防安全固定标语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狠抓消防安全宣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共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杨庭文)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