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施秉县: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高效产业

发布时间:2020-08-23 00:22:29      来源:黔东南日报
图为无人机在赖洞坝区进行农药喷洒。

  自杭州市临安区结对帮扶施秉县以来,施秉县城关镇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整合资源、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子,利用临安对口帮扶资金50万元在赖洞坝坝区发展无公害油菜、生态大米产业,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业科技是让农业提质增效的关键,赖洞坝坝区在农业生产中,通过使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田园管理机进行翻土犁地、农机进行高效快速收割等现代化设备支撑,让农业高产高收。

  盛家铺乡村经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邦明告诉笔者:“2019年他实施无公害油菜种植,收益接近15万元,他家产的生态大米经过加工以后都是通过订单销往北京。”

  据悉,赖洞坝区采用油菜和大米轮作,年产值可达30万元。同时,还可积极吸纳当地村民到坝区务工,做到就业增收两不误。

  “我们这个高效农业项目利益联结188户贫困户,当地老百姓有三块收益,第一块土地租金收益,第二块务工收益,第三块就是分红收益,分红收益按照保底8%每年发放。”雷邦明说。

相关热词搜索:收益 临安 施秉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