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实现村庄道路互通

发布时间:2021-01-23 19:13: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黄平县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实现了村庄道路互通,乡乡柏油路,村村水泥路,乡亲们的生活有了出路,拉近了外界的距离,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现在旅游路铺好了,不但我们出行方便了,也确保我们村的鲜活农产品运得出去,销售到大都市。”黄平县谷陇镇岩门司村村民田淋文高兴地说道。

  谷陇镇山凯村至仰朵村的旅游公路于去年10月份投资1900万元修建完成,公路全长17公里,为沿线村寨的村民出行和农副产品外销提供便利条件。家住公路沿线的岩门司村村民田淋文,几年前就在村里发展起了稻田养鱼,在公路未修通之前,他经常为稻田鱼运出销售发愁。自公路修通以后,解决了稻田养鱼基地及时运输的后顾之忧。

  公路畅通,不仅方便群众出行,还打通城货下乡的“最后一公里”。经常开车拉货下乡走村串寨的商贩杨胜军夫妇深有感受。

  “过去村里没通旅游公路,客源少了我的生意也不好做,现在旅游路搞好了,我经常开车拉货到各村寨去卖,生意越来越好,这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商贩杨胜军说道。

  随着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推进,农村客运得到较快发展。岩门司村地处清水江沿岸,过去交通闭塞,村民出行全靠走山路。自旅游公路修通后,该村村民孙文德自家也购买了一辆面包车跑农村客运,既能补贴家用又能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

  黄平县谷陇镇岩门司村村民孙文德告诉记者,现在修成这个路之后,他家农村客运的车跑谷陇安全性、稳定性比以前好了许多,现在游客到岩门司旅游,不愁找不到车子坐。

  据悉,“十三五”期间,黄平县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农村公路,完善农村运输网络,不断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截至2020年底,全县11个乡镇252个行政村已全部通村沥青或水泥路,累计完成总投资3.27亿元,全县公路里程已达2645.497公里,其中,通村沥青或水泥公路达745.6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覆盖11乡镇34个路段。黄平县通过不断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县农村公路建制村通畅率和客运车通车率均实现两个100%。

相关热词搜索:黄平县 公路 农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