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7 12:12:30      来源:黔东南网

  1月25日,黔东南州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贵州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委员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开好局、起好步,实现贵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潘玉凤委员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举措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潘玉凤建议,在加强传统村落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方面,要高度重视、做好规划,同时向黔东南进行适当的政策倾斜,推动民族文化旅游的发展。“我们的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以及其他兄弟市州的民族文化旅游景点,在国内国际上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因此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一定要擦亮民族文化旅游这块招牌。”潘玉凤还提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将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到“核心竞争力”的高度,接下来要出台切实有效的机制和措施,让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助推区域经济的发展。

  潘光玺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报告概括全面、实事求是,充分肯定了全省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贵州省委直接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分析了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2021年工作、“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部署和说明,提出的方针政策切实可行,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完全同意这个报告。

  在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后,医疗界委员高中毅十分激动和自豪。“2020年是贵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民营医院的委员,我自身十分有参与感和自豪感。”高中毅说,“报告中还公布了2021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其中提到提质扩能40个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改造提升50个标准化养老院,相信这些实事扎扎实实办好,一定能真真实实惠及更多百姓。”高中毅还表示,将围绕中心、服从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把“十四五”美好愿景书写在黔东南、书写在贵州大地上。

  “这是一个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扬正气的好报告。”兰富生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符合贵州发展实际。“报告提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兰富生认为,“文化振兴对乡村振兴具有引领和推动作用,尤其是像黔东南这种少数民族文化富集之地,更应该做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我也将围绕这个主题建言献策,助力黔东南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报告 贵州 民族文化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