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三强化”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10:35:37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摸清老旧小区改造底数。以尊重民意为前提,协同街道、社区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调查等形式主动解读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全面摸清全州改造底数。经摸底排查,全州共有需改造的老旧小区915个9.7万户,计划于2025年底前全面改造完毕。2019-2021年,我州纳入改造的老旧小区共255个2.1万户。截至7月30日,255个小区2.1万户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已有91个小区0.82万户完工,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完工率39%。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科学编制设计方案。指导各县市根据老旧小区不同情况,量身制定并优化改造方案,坚持“一区一策”“一楼一策”,力求设计方案精细化、改造工作品质化。对片区内距离近但分属不同管理主体的老旧小区,鼓励打破小区分割,实施统一设计、统一改造、统一管理,进行集中连片改造。目前,我州所有纳入改造计划的小区均因地制宜量身制定了改造方案。

三是强化督战指导,确保改造有序推进。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现场督导,及时了解各县市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指导,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2019年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共49个4715户,完工率96%,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2020年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共62个5284户,完工率达62.2%,完成投资1.15亿元;2021年改造老旧小区共计144个11053户,在全面开工的基础上,已有1个小区完工。

相关热词搜索:小区 底数 全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