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榕江:山茶油生产实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2:00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榕江县工业园区内的贵州黔山玉液山茶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现代化的榨油机轰隆作响,工人们正忙着操作流水线、贴商标、打包包装、搬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贵州黔山玉液山茶油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公司集油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注册有“黔山玉液山茶油”商标品牌,同时与中科院、贵州大学、贵州省林科院进行科研合作,2021年1月取得茶油原料茶籽及油茶有机认证,申请国家专利5项,其中1项已授权,2020年10月荣获黔东南州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我们整个工厂都是全电脑操作,生产实现了现代化、自动化,为了用我们的产业来带动乡村振兴,让更多的村民增收,在我们的产业基地里,更多地聘用当地的老百姓参与我们的基地建设和管理。”贵州黔山玉液山茶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强说。

  公司目前已实现机器自动化生产,利用电脑和手机即可完成机器操作,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流水线3至4人便可完成作业,同时公司为实现“以短养长”助推乡村振兴步伐,在榕江县崇义乡和忠诚镇建有油茶基地共1500余亩,示范基地500亩,绑定在册农户60户238人,带动300余户村民参与油茶种植,积极动员村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油茶,公司按照市价每公斤14元至15元统一收购茶籽,解决了村民销售的后顾之忧,使广大村民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油茶 玉液 贵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