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时令蔬菜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6:57      来源:黔东南日报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榕江县车江坝区的豇豆、南瓜、苦瓜、冬瓜等秋季时令蔬菜陆续成熟上市,基地正组织工人采摘搬运南瓜、豇豆,处处呈现一派丰收忙碌景象。

  “这片豇豆有150亩,上市已经有1个多星期了,每天有20多个工人在采收,一天产量在1500公斤左右。”榕江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杨兴义说。

  近年来,榕江县按照“菜稻菜”的种植模式,流转土地种植附加值高的时令蔬菜,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杨美娥是坝区附近村民,她一直在基地务工,原本种地为生的她,干这些农活比较轻松,每个月还有固定3000多元的收入,她感到很知足。

  榕江县车江坝区规划蔬菜基地共10500亩,其中完成土地流转9884亩,引进14家经营主体企业,按照“菜稻菜”的种植模式种植附加值高的时令蔬菜。目前,车江坝区完成秋冬季蔬菜种植3776亩,坝区结合周边镇村实际,正在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

相关热词搜索:榕江县 豇豆 附加值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