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长顺县“黔货出山”出成效 销售金额破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20 16:01:28      来源:黔南日报

  2019年,在中央、省委、黔南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贵阳市、广州越秀区、中央党校、北京邮电大学、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机关事务局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直、省直、州直机关的帮扶下,长顺县不断创新产销对接机制,拓宽畅通省内外销售渠道,推动绿色农产品走向更广的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从长顺县扶贫办获悉,2019年,长顺县生猪畜禽、水果、蔬菜、辣椒、刺梨等农产品产量分别为生猪出栏16.01万头、活禽457.3万羽、鸡蛋0.99万吨、苹果2万吨、葡萄0.6万吨、年产各类蔬菜约5万吨、刺梨0.2万吨,销往贵阳、广州等对口帮扶城市4625.635吨,其中,线下销售4346.48吨,线上销售279.155吨;销售总额11955. 23万元,其中,线下销售额11348.53万元,线上销售额606.7万元。通过“黔货出山”,带动建立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12个,2家外省企业、11家本省企业和合作社参与,带动1020人务工就业,覆盖贫困人口4300人。

  (李良科)

相关热词搜索:长顺县 刺梨 贵州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